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2-04-20 来源:校工会 作者:

营养专家范志红来校做报告

 VY6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2年4月18日下午,由校工会组织的“知行”健康大讲堂系列讲座在科学会堂举行。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食品科学博士范志红在科学会堂为我校教职工作了题为“科学饮食,健康生活”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和敬涵主持。
 
2012042007cbq.jpg
 
范志红讲解了健康生活的五大基石——合理饮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休息放松以及饮食健康的两大问题——安全、营养,并讲到饮食营养需要注意的十大方面——主食和粗粮、水果和蔬菜、奶类和豆类、动物性食品、油和盐、运动与体重、三餐分配、饮水和饮料、饮酒、食品安全,仔细分析了目前人们健康饮食的误区和关注重点,最后为现场听众答疑解惑。
 
范志红是健康教育协会理事、中国营养学会理事、中国烹饪协会美食营养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食品科技协会高级会员,她还是全国仅30 名的中央文明办、卫生部开展的全国相约健康社区行巡讲特聘专家之一。她的代表作有《食物营养与配餐》、《这样选购食物最安全》、《食品营养学》、《营养学》等10 余部专业及科普著作。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