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2-04-26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张皓翔

电信学院“慧择青春”系列活动之“华彩电信名人讲堂”第一讲举办

 9RP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20426ljj1.jpg9RP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为帮助广大电信学子明确发展方向,做好自身规划,2012年4月24日16:00至18:00,由电信学院团委主办,电信学院学生分会承办的“慧择青春”系列活动之“华彩电信名人讲堂”第一讲在学生活动中心三层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学院IP组罗洪斌教授和有线组郭宇春教授就研究方向、实验室前沿信息、研究动态、人才培养目标、保研考研相关信息等为同学们做详细讲解。
 
本次讲座分为两阶段,第一阶段由罗洪斌教授对学院下一代互联网互联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作简要介绍。罗教授跟据自身经历,讲解了有关IP专业研究方向的相关知识。随后,他以IP组现有研究生为例,分析解答了一些同学们最为关心的问题,如IP组近两年研究生招录计划,研究生阶段应如何规划,如何把握深造机会,以及如何选择就业去向等。
 
第二阶段由郭宇春教授讲解有线专业研究方向相关知识。郭教授从研究方向、期望资质、培养模式、毕业去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通信工程有线组专业考研方向。在讲座结束之后,郭教授现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两位教授语言幽默,讲解内容生动详尽,有效调动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参与本次活动的谢婉君同学说,“现在马上开始第一批保研了,但是对学院各实验室研究了解有限,本次讲座及时详尽地为我们解读了两个实验室的相关信息,希望能够多举办些类似活动,切实为我们解决最为关心的问题”。
 
20120426ljj2.jpg
 
下一阶段,“慧择青春”系列活动将相继开展面向所有同学的“领航人生路”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和“华彩电信名人讲堂”后续讲座;针对意向保研同学的保研政策解读和保研经验交流活动;针对考研同学的考研经验交流和考研政策解读活动;针对就业同学的就业技能培训;针对出国同学的美国、英国、香港等名校政策解读等,切实有效服务同学们需求,助力电信学子扬帆起航!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