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2-04-26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幸聪

谈振辉教授做客“慧择青春”——华彩电信名人讲堂

 MQA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2042602mxh.jpg 
 
2012年4月25日晚,“慧择青春”系列活动之“华彩电信名人讲堂”第二讲在中心报告厅举办,邀请原我校校长谈振辉教授作了题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大学生成才》的报告。此次讲座由电信学院团委主办、电信学院学生会承办。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虹英、团委书记贾宏树、2011级辅导员幸聪及全体2011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报告会由幸聪主持。
 
2012042601mxh.jpg
 
讲座中,谈教授从我国国情出发,用详实的数据和精确的对比指出我国虽是经济大国,但并不是经济强国的现状。在经济高速发展的趋势下,创新能力薄弱,资源供应不足,环境污染问题等制约着我国向经济强国迈进的脚步。谈教授认为,要改变现状,必须汲取世界工业化进程的经验教训,转变发展模式,在信息产业争创新突破,从而促进中国发展的新辉煌。针对我国国情,谈教授呼吁当代大学生认知国情,增强责任感,积极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另外,谈教授介绍了我国十三项重大专项建设,详述了我国在铁路建设、通信行业、航天领域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及前景,鼓励有抱负、有理想的青年积极投身科研工作,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2012042603mxh.jpg
 
讲座最后,谈教授送给同学们一句话:“一个人的一生只有3天:昨天、今天和明天。昨天已经过去,永不复返;今天已经和你在一起,但很快也会过去;明天就要到来,但也会消逝,要抓紧时间!”此次讲座,在场同学们表示深受鼓舞。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