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2-05-10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成阳

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赵海宽做客计算机学院CIT名师大讲堂

 zgq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20510ljj1.jpgzgq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2年5月8日晚19:00,计算机学院CIT名师大讲堂在学校科学会堂举行,邀请我校1987届校友、铁道部运输局副局长赵海宽作题为“铁路网规划建设和运力资源的现状与发展”的报告。计算机学院院长钟章队教授、院党委副书记王浩业、网络管理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杰等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20120510ljj2.jpg
 
赵海宽副局长从路网规划建设概况、运力资源现状、运输组织现状及发展趋势、铁路信息化、铁路生产经营信息系统优化目标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国路网规划建设概况与铁路运力资源配置整体情况。他指出,铁路网建设在我国的经济建设中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铁路的信息化是当今世界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大趋势,是一项涉及面广、综合性强、结构复杂的系统工程。我国的铁路建设取得了很大的成就,特别是在大秦铁路运载方面。他介绍说,路网建设还存在诸多不足如路网规模与巨大的人口数量和辽阔的国土面积不相称、布局不平衡、运输能力不足等情况,对中国铁路的持续性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
 
20120510ljj3.jpg
 
报告会结束后,赵海宽副局长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他鼓励同学们一定要踏踏实实学习专业知识,开拓视野,培养哲学思维,增强艺术气质,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他还强调,面对每个人自身的人生发展时,要怀有一颗朴素的平常心,面对祖国的快速发展和建设时,要怀有一颗爱国的拳拳之心和全力以赴的进取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以后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为走出校园走上工作岗位做好准备。

 zgq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