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2-05-15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成阳

计算机学院CIT名师大讲堂系列之三:国家级教学名师王移芝教授畅谈“如何学习——知识的魅力”

 TkX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2年5月14日晚19:00,计算机学院CIT名师大讲堂系列之三在学校思源楼208教室举行。本次大讲堂邀请的是我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王移芝老师。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浩业老师等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大讲堂现场.JPG
 
王移芝教授首先为同学们分析了当今我国高等教育的基本情况,王移芝教授指出,大学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是学习、生活锻炼的场地,更是培养和磨练自身文化素养的环境。学习最重要的是培养自身独立思考能力和学习能力,而不是单纯的学会某种知识或技能。只有掌握了好的学习方法、具备研究和学习的能力,才能使自己的学习从被动的行为转化为主动的行为,从对教师的依赖转变为主动研究与学习。知识具有无穷的魅力,而人的魅力也是由知识体现,只有主动学习,才能使同学们充满朝气和快乐。特别是王教授最后总结的:“热情+执着+创新=成功”的成功公式掀起了大讲堂的高潮。
 
王移芝老师作报告.JPG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提问十分踊跃,王教授耐心而细致地回答每一个问题,指出:学习没有捷径,需要勤奋和刻苦地钻研,年轻是财富、是资本,人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挫折,要敢于面对、积极进取;要珍惜时光、把握机遇;而做任何事情,过程本身就是一种享受,且只有做了才会有成功的希望。愿年轻人珍惜美好的青春,努力学习、踏实做人、认真做事,成功永远属于敢于拼搏、勇于奋斗的强者!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今天的大讲堂活动十分切合大学生的实际,以后要更加努力地学习。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