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2-05-24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刘镇儒

国家级教学名师阮秋琦教授畅谈“让大学生活更精彩”

 3C8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2052401mxh.jpg
 
2012年5月23日晚,计算机学院CIT名师大讲堂第四讲在思源楼106教室举行,本次大讲堂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计算机学院阮秋琦教授作报告。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浩业等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阮教授为同学们分析了当今我国高等教育的形式,并回忆自己大学时的生活,通过与现代大学的情况作比较,突显出大学的时代特征。他认为,目前大学生处于知识大爆炸的时代,信息日新月异,对于知识的需求非常迫切,因此现代大学生要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确定人生方向,才能够取得成功。随后,阮教授通过一系列生动的例子向大家阐述学科学习的魅力所在,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阮教授总结到:不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需要专心致志、精益求精,愿所有同学珍惜美好的时光,树立宏远目标,踏实做人,认真做事,过一个不后悔的人生!
 
阮教授的讲座引发了在场师生很多的思考,在场的同学与阮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学们提问十分踊跃,阮教授耐心而细致地回答每一个问题,并积极鼓励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一定要踏踏实实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有意识地开拓视野,培养学习兴趣,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扬帆梦想·名师导航" CIT名师大讲堂是计算机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习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使自己度过一个更充实,更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同时对自己以后毕业走上社会做好准备,对自己的人生有明确的规划。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