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2-05-25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

周总理的侄女周秉宜做客“红果园有约”名师讲堂

 HGE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2052501jx.jpg
 
 2012年5月23日晚7点,“红果园有约”名师讲堂特邀国际周恩来研究会常务理事、周总理的侄女周秉宜女士与前中国驻纽约大使衔总领事、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原世界知识出版社社长张宏喜先生谈周恩来总理外交风采及人格魅力,科学会堂座无虚席。本次活动由我校学生工作部主办,语言与传播学院承办。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姚念龙、语言学院党委书记赵岚、党委副书记高永峰出席本次活动。我校部分争创周恩来班的班级以及语言学院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2052502jx.jpg
 
张宏喜先生在外交部工作四十余年,积累了丰富的外交经验,退休后潜心研究周总理的外交事迹,在国内相关学术界有着较高的造诣,他深入地讲解了周恩来总理的外交事迹,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外交过程中的风采。张老满怀深情地说,周恩来总理一辈子坚持为人民服务,无愧为一个时代的伟人。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我校广播站同学现场朗读了周恩来与邓颖超同志的书信,让观众在字里行间深刻感受到周总理与其妻子邓颖超那朴实却又浪漫的爱情。周秉宜女士回忆起自己与总理相处的点滴岁月,回忆起周总理鼓励她及兄弟姐妹到基层中去,到劳动人民中去,她感慨地说,“周恩来总理并不是普通的父母,他心中装着新中国的发展,他一辈子都在为了社会而奉献。”
 
2012052504jx.jpg
 
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活动最后,同学们向周秉宜女士和张宏喜先生赠送了由交大学生亲手绘制的印有西府海棠的体恤衫。海棠依旧思故人,历史也不会忘记这样一位无私的伟人!

 HGE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