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2-06-06 来源:科技处 作者:孙铭壑 摄影:沈岩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副司长王思强做客2012交大大讲堂

 shh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2060606mxh.jpg
 
2012060605mxh.jpg
 
2012年6月6日上午,由校科技处和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2012交大大讲堂”高层学术讲座第4讲在科学会堂举行。本场报告会的嘉宾是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副司长、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秘书长王思强,他以“中国能源发展与展望”为主题,为现场师生带来精彩报告。讲座前,副校长关忠良在茅以升厅与王思强副司长进行了亲切交流。
 
488A7878.jpg
 
王思强分别从我国能源总体情况、我国能源在世界中的地位、我国能源发展存在的问题和挑战、世界能源展望以及“十二五”我国能源工作重点六个方面进行了精彩报告。他指出,我国能源“大而不强”,总体上我国是一个能源大国、消费大国和进出口大国。但从能源质量上讲,我国能源人均消费量少、结构不合理、能耗水平高、治理国际能源事务中的参与能力与参与度不高。在谈到“十二五”期间我国能源的工作重点时,指出我国“十二五”期间能源工作的主要目标是“保安全、提效率、调结构、促创新、抓改革、惠民生”,并就优化能源布局等七项重点任务进行了重点解读。王思强最后强调,只要适应世界发展、把握国家根本利益,选择能源发展新的突破方向,不盲目、不盲动,我国能源事业必能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2012060609mxh.jpg
 
讲座过程中,在场师生积极踊跃就中国能源问题与王思强进行交流,他以深厚的积淀和广博的视角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博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shh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