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2-09-13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成阳

林闯客座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举行

 uRR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2091308hm.JPG
 
2012年9月12日下午,林闯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计算机学院CIT名师大讲堂系列报告会之六在校科学会堂举行。计算机学院院长钟章队代表学校为林闯教授颁发了聘书并佩戴校徽,聘任仪式由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晖主持。
 
2012091310hm.JPG
 
林闯教授在聘任仪式上表示,希望在未来进一步推动我校与清华大学在计算机科研、教学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2012091309hm.JPG
 
随后,林闯教授以“用最不平常的努力做好最平常的事”为主题,从初中、高中、大学、硕士、留学、博士、教授七个阶段详细阐述了自己的人生历程。正所谓博学笃志中庸治世,切问近思大道修身。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是他一生孜孜不倦的追求,他认为,师者“传道”,就是要给学生传授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思想,使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授业” 就是要给学生传授知识、本领,努力培养杰出人才;“解惑”就是当学生遇到问题的时候,用生动的、活泼的、耐心的、细致的方法进行指导。在报告中,林教授积极鼓励学生们做人做学问要脚踏实地,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哪怕最平常的事也要全力以赴,好好学习,老老实实做人,明明白白做事,踏踏实实做学问,平平淡淡做研究。
 
报告会结束后,林教授热情地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