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2-09-14 来源:科技处 作者:朱珊 摄影:张先睿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做客2012交大大讲堂

 BDS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2091402xg.jpg
 
2012091403xg.jpg
 
2012年9月13日下午,“2012交大大讲堂”第六场在科学会堂举行,本期演讲的嘉宾是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他报告的题目是“互联网与教育的未来”。报告会前,副校长孙守光在茅以升厅与李主任进行了亲切交流。
 
2012091404xg.jpg
 
李志民主任首先从宏观和微观层面提出了技术发展丰富了知识教育的内容,用事例说明了科技的发展和科技评价的演变,并强调互联网是国家主权第五空间这一重要概念。他对信息传播的基本规律、互联网的主要特征、教育发展规律及高等教育的变化等问题与听众进行了探讨。最后,李主任指出互联网的科技成果转化应最先转化到课堂上,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同时引发了教育的革命。
 
2012091405xg.jpg
 
本次报告会由科技处和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相关学院师生代表2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