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2-09-18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孙小薇 摄影:沈岩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来我校为首都大学生作报告

 RhK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_MG_3293.jpgRhK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_MG_3262.jpgRhK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2年9月17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我校协办的“感受发展成就 坚定理想信念”——“部长进校园”首都大学生形势政策报告会在天佑会堂举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副书记邵宁来我校为首都大学生作了以 “国有企业改革及相关问题的争论”为主题的报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唐立军主持报告会。我校党委书记曹国永、副书记高艳,教工委宣教处处长王达品、副处长寇红江出席了报告会。来自我校和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建筑工程学院共计100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了此次报告。 
 
 _MG_3276.jpg
 
邵宁针对国资委成立之后国有企业的调整、国有企业分类、改革方向及目标等做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国有企业改革是一个世界性的大问题,对于我国这样一个经济快速发展的社会主义国家显得尤为重要。国有企业的生存、改革与发展对于国家和民众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保证国民经济发展,国家也在努力为这些企业提供发展空间,使这些企业在产品上、技术上都有所提升,使我国企业发展具有越来越强的国际竞争力。邵宁的报告内容丰富,数据详实,讲解生动,深入浅出,对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发展现状、成绩、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方向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与分析,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在座的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形势政策教育课。报告结束后,现场进行了互动提问环节,邵宁对同学们提出的国企改革与民众利益关系、大学生毕业后的就业去向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而细致的讲解,使在场学生受益匪浅。
 
_MG_3267.JPG
 
最后,唐立军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当前中国经济繁荣发展,综合国力日益提升,同时也面临国际风云变幻巨大挑战。作为当代的大学生,要积极关心了解和支持国家的政策,坚定信心、开拓创新,立志成才,进一步增强服务国家意识,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和饱满的状态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报告会结束后,高艳代表学校向邵宁赠送了纪念品。
 
_MG_3275.jpg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