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2-10-14 来源:低碳研究中心 作者:侯静 摄影:沈岩

我校主办LTLGB 2012国际学术会议

 S5Q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_MG_4729.JPG
 
2012年10月12日-13日,由我校主办的2012低碳交通、低碳物流与绿色建筑国际学术会议(2012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Low-carbon Transportation and Logistics,and Green Buildings,简称LTLGB 2012)在学校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_MG_4692.JPG
 
_MG_4697.JPG
 
_MG_4715.JPG
  
本次会议主题为“绿色低碳发展中的技术、管理与政策的融合”。大会总主席、我校副校长、低碳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陈峰教授主持大会开幕式,副校长关忠良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国家教育部科技委主任、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北京市科协副主席、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能源战略与技术组中方主席倪维斗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_MG_4738.JPG
 
大会开幕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寿波教授、美国乔治梅森大学Kenneth J. Button教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秦佑国教授、香港理工大学Y. H. Venus Lun博士、瑞士伯尔尼应用科学大学建筑学院Peter Boelsterli教授、日本名古屋大学森川高行教授、日本广岛大学Jun-yi Zhang教授、日本铁道技术研究所厉国权教授、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Zuo-jun Shen教授等多位专家围绕低碳交通、低碳物流、绿色建筑做了主题报告,报告引起了与会学者的广泛兴趣和强烈反响。 
 
在两天的会议期间,共有16个Special Sessions和多个Workshop同时进行,专家、学者们针对绿色、低碳发展中的技术、管理与政策的融合这一主题展开了广泛的交流。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瑞士、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以及来自国内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东南大学、吉林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长安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上海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参会并作了学术报告,带来了国内外低碳交通、低碳物流和绿色建筑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会议共收到论文252篇,录用132篇,会议论文集将由德国Springer出版,优秀论文将被SSCI、EI和CPCI-S(原ISTP)检索。
 
本次会议顾问主席、香港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T. C. Edwin Cheng教授,程序委员会副主席、英国利物浦大学李冬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我校科技处、外事处、经管学院、运输学院、建艺学院的相关领导。
 
_MG_4724.JPG
 
本次会议由北京交通大学低碳研究与教育中心、经管学院发起,运输学院、建艺学院积极支持,同时也得到英国利物浦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航运研究中心、香港中文大学中国城市住宅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北京化工大学管理学院等单位的支持,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教育部王宽诚教育基金会的共同资助。会议为国内外低碳交通、低碳物流、绿色建筑等相关领域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对于促进经济社会的低碳、绿色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