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2-10-16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 作者:秦莹

我校举行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专家报告会

 EyE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2101602dj.jpgEyE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2年10月15日,我校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专家宣讲报告会暨学期教育计划之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报告在中心报告厅举行。北京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首批宣讲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校学位委员会副主席阮秋琦教授为来自电信、计算机、机电、电气、土建学院400名研究生新生,作了题为“论文发表与学术诚信”的宣讲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屈晓婷主持。
 
2012101601dj.jpg
 
阮教授从论文撰写的重要性、学术期刊及其载稿特点、发表科技论文及学位论文结构及写作规范、我国研究生培养质量标准、研究生如何高质量的完成学业等方面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国内外案例,就学术诚信对个人、学校、社会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要求研究生在从事科研工作时,自觉遵守学术规范、倡导学术诚信。
 
研究生们表示,此次报告会弥补了研究生培养环节中的学术规范、研究方法课程教育的不足,对于今后从事科学研究提供了指导。

 EyE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