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2-10-19 来源:科技处 作者:孙铭壑

全国人大代表、原国防大学副政委李殿仁中将做客2012交大大讲堂

 MsF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1.jpg
 
2.jpg
 
2012年10月18日晚,由科技处和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2012交大大讲堂”第八讲在科学会堂隆重开讲,担任本场报告会的嘉宾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原副政委兼纪委书记、教授、中将,现全国人大常委会农委委员、北京交大兼职教授李殿仁教授,报告主题是“《孙子兵法》的科学价值及为将之道”。报告会前,副校长孙守光在茅以升厅热情接待了李殿仁。
 
 3.jpg
 
报告会上,李殿仁首先就历史上关于《孙子兵法》的三个疑问做出了解答,并深入介绍了《孙子兵法》的作者、性质和特点,指出“《孙子兵法》是世界观、方法论,是智慧学、战略学,讲的是观察处理问题的智慧和方法”。随后他结合大量历史战例对《孙子兵法》的科学价值、把握其科学价值的基本方法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借鉴孙子提出的“为将之道”来加强人的能力素质培养。最后,李殿仁呼吁交大师生应多读《孙子兵法》,从中汲取制胜智慧、竞争谋略,提高参与社会竞争的能力。
 
 4.jpg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就相关问题与李殿仁进行深入探讨。他以自己深厚丰韵的积淀,广博独到的视角,认真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博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