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2-11-01 来源:研工部 作者:江涛 李慧轩

研工部举办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JxF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2年10月30日,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北京交通大学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活动之“如何规划研究生学术生活”学术沙龙在学苑公寓研究生创新活动中心举办。
 
2012110121hm.JPG
 
本次学术沙龙邀请了在北京市交通委信息中心挂职的计算机学院博士生蒋忠元和研究生进行交流。蒋忠元结合自己研究生生活的各种经历,与在场研究生交流了经验和心得,包括如何分配研究生的课程学习和科研项目的时间;怎样平衡研究生的学业、社会工作和生活以及在读研期间经常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等。在和现场研究生的问答互动中,蒋忠元还特别强调了科研工作中遵守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的重要性,科研工作需要耐得住寂寞和严谨的治学态度。不少研究生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学术沙龙,自己对如何规划研究生生活有了新的思考,收获很大。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