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2-11-02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刘颖

国际问题专家阮宗泽为我校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cy6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2年10月31日晚,国际问题专家、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阮宗泽研究员应学生工作处的邀请为我校理学院2011级学生讲授题为“美国重返亚太及对中美关系的影响”的“形势与政策”课。
 
阮宗泽首先就美国大选的目前情况及美国未来对华政策的走向为同学们做了深入的介绍.随后,他详细讲授了美国重返亚太在政治、经济和军事上的外交表现,重点分析了钓鱼岛问题。阮宗泽研究员语言幽默风趣,生动形象,深受同学们的喜爱,课程也在一种轻松的氛围中进行,时时爆发处同学们的热烈掌声。课后,同学们就钓鱼岛争端、中美的经济外交、台海问题等提问,阮宗泽研究员耐心细致的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通过此次“形势与政策”课,同学们对目前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与美国的外交关系、钓鱼岛等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表示,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有责任了解国家大事进而参与到国家建设中,为祖国出一份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