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3-12-11 来源:研工部 作者:胡滢

高钢教授为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做报告

2013121101wm.JPG7Jg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3年12月9日,研究生工作部邀请了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高钢教授,为研究生党员骨干作题为《互联网信息传播的发展及对社会运行的影响》的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屈晓婷主持。
 
2013121102wm.JPG
 
高钢教授在讲座中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公共信息投放和互联网信息对了解社会舆情的意义,通过大量的生动图片介绍了互联网的发展以及网络信息传播对社会运行方式的改变。他认为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在互联网的积极推动下,公众知情范围不断扩大、表达空间不断拓展、监督权不断加强、参与机会不断增多、协商体制开始呈现。高教授还介绍了互联网在社会信息传播中的三大重要影响:个体信息公共传播平台的普及、网状传播结构的形成以及信息传播能量转化为社会变动形态效率的提升。他强调,互联网的发展不仅是技术的革命,而且是一种社会进程的推动力量。
 
报告结束之后,高教授就互联网信息传播方面的问题,同研究生们进行了交流,他鼓励研究生努力成为具有理想主义精神的人,为自己的国家和人民而奋斗。高教授的报告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高度评价。
 
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书记、专职辅导员和研究生党员骨干培训班学员参加了报告会。
 
通过此次报告会,意在使研究生党员骨干们了解当前时代互联网信息传播的特征,利用好新媒介手段,更好的指导日常的工作和生活。
                                   
附高钢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专职研究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新闻学与传播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首都互联网协会副会长。
 
曾经在北京大学中文系新闻专业、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新闻系学习。先后在北京日报、三月风杂志、工人日报、华声报等新闻媒体从事新闻工作25年,采写过大量反映中国社会发展进程问题的深度报道。
 
2003年到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任教,历任新闻学院院长、常务副院长。曾任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