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4-03-24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陆一平

第11届欧洲切割与布局问题研究会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Pc4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_1DSC6827.jpg
 
2014年3月19日—21日,第11届欧洲运筹学联合会切割与布局问题研究会学术会议(11th ESICUP Meeting)在我校机械工程楼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刘军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组委会主席、机电学院副院长刘志明教授主持会议。会议对促进中外学术交流和提高我校相关学术研究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_2DSC6829.jpgPc4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_3DSC6839.jpg Pc4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开幕式上,刘军代表北京交通大学对欧洲切割与布局研究会(ESICUP)在我校召开表示欢迎,指出在我校召开这样高层交流会议对促进学校国际交流和学术水平提高具有重要意义。欧洲运筹学联合会主席Gerhard Waescher教授介绍了ESICUP的情况,代表ESICUP对我校表示感谢,表达了与我校进行深入合作的意愿。
 
 研讨中,学者们就切割与布局下料问题进行了论文宣读和讨论,所涉及的问题包括了切割与布局问题的进展回顾、切割与布局问题的算法设计、算法复杂性分析、智能解决方法、线性及非线性数学解决方法,以及切割与布局问题在集装箱装载、材料下料、快速原型、卫星舱布局、楼宇管线布局等问题上的应用。宣读的论文代表着本领域最高水平。会议中,我国学者之间也就如何共同发展国内的相关研究水平进行了交流。
 
 ESICUP是欧洲运筹学联合会下属的针对切割与布局问题的研究会,在国际范围内具有广泛影响。ESICUP学术会议是一个重交流的高层次学术会议,该会议在全世界各地轮流主办,此次会议是继2006年在日本东京大学举办后第二次在亚洲主办,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的支持,共收到来自巴西、比利时、德国、科威特、马其顿、美国、葡萄牙、日本、乌克兰、西班牙、新加坡、英国、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共14个国家和地区的学者43人,论文33篇。均代表该领域的最高水平。据悉,ESICUP的下届会议将在英国举办。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