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4-05-20 来源:研工部 作者:闫长丽 摄影:孙伟

第二十四届“慧光杯”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开幕

 PwD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image001.jpg 
5月16日下午,我校第二十四届“慧光杯”研究生学术文化节开幕式在机械工程楼南门前广场举行。本届“慧光杯”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主题为“厚德博学·求真至善”,活动包括开幕式、优秀论文评选、科研竞赛协同一体化、分论坛、博闻论坛等环节。校党委副书记高艳出席开幕式,并开启“智慧之花”机器人,标志着本届“慧光杯”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
 image002.jpg
随后,研究生代表李营辉同学宣读了《学术道德倡议书》,号召交大学子弘扬学术精神、维护学术道德。出席开幕式的研究生代表参观了历年研究生优秀科研成果展。
image003.jpg 
开幕式结束后,各学院研究生代表参观了 “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下一代互联网互联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广大研究生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参观感受到“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魅力,品味了交大科技文化底蕴。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前往机械工程楼地下一层会议室开展学术沙龙活动。活动分为3个会场,分别由机电学院姚燕安、运输学院董宏辉、土建学院蔡国庆等3位老师主持。同学们围绕“博弈——科技•生活•幸福”、“机遇与挑战——奔跑奋进的交大人”、“求真与至善——创新人才培养”3个主题,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与参观感受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届文化节创新了开幕式活动,带领同学走出传统报告厅,变被动聆听为主动体验,为同学们提供了激情与理性碰撞、思想与智慧闪光、人格与学术彰显的平台。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屈晓婷、校研究生院副院长绳丽惠、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及全校研究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活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