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巡察工作会暨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顺利开展
03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专项部署会暨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4-06-17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袁中兰

中央电视台国际报道顾问、清华大学楚树龙教授为计算机学院作辅导报告

 LE8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6月12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邀请中央电视台国际报道顾问、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楚树龙教授在机械工程楼二层多功能厅作了“当前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及安全”的报告。计算机学院全体教工、学院退休党员、全体研究生党员、本科生党支部委员和经管学院部分师生约300人参加了这次政治学习辅导。LE8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楚树龙教授首先从南海争议与中国立场、中印领土争议与两国关系、日本国家走势及中日关系、俄罗斯的形势及中俄关系、美国内政外交形势及中美关系等方面解读了中国与美/俄/日/印几个大国的复杂关系,以及中国当前面临的突出的领土/领海争议问题,然后总结分析了中国外交与安全总体形势。他分析道,我国目前外交总体处于正常态势,外交无敌国、无全面对立对抗国家,国家实力地位、国际地位、作用和影响呈上升趋势,是建国60多年来最好的时期之一,同时指出我国外交形势也越来越严峻,国内问题影响外交等因素同时存在。接下来的10至15年,是中国稳定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时期。
 
听完楚教授报告,大家反响强烈,一致认为通过聆听楚教授的讲座,对当前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及安全有了更清楚和深刻的认识,也意识到了我们每个人肩负的使命,对于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培育和践行爱国、敬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动国家的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有着重要意义。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