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4-07-17 来源:研工部 作者:胡滢

饮水思源,淅川移民大爱报国精神感动交大
 
 
_DSC5946.jpg
 
_DSC5968.jpg
 
2014年7月15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淅川移民精神报告会在科学会堂举行。报告前,我校校长助理郑广天代表学校会见了淅川县副县长冀建成。报告会上淅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光玲代表淅川人民向我校赠送了代表南水北调工程渠首地区人民心意的丹江水,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屈晓婷代表学校回赠了校党委副书记高福廷书写的“饮水思源”书法作品。报告会由屈晓婷主持,我校近20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淅川县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渠首所在地和丹江口水库淹没地,在过去半个多世纪里,做出了迁移40余万人的巨大牺牲,为南水北调工程作出了巨大付出。报告会上,六位移民工作的参与者、见证者、记录者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肺腑的移民故事,为交大学子再现了一幕幕壮阔感人的移民场景。在移民过程中,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尽显共产党员先进性。正是淅川每一名党员、每一个基层党组织的辛勤付出,才完成了这件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淅川县的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在移民工作中所展示的忠诚奉献、大爱报国的移民精神值得每一个青年学子的学习践行,是我们学习的鲜活楷模。报告团的每一个故事都感人至深,赢得了听众阵阵掌声,现场很多同学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_DSC5943.jpg
 
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饮水思源”一直是我校的优良传统,作为交大学子,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感恩淅川人民忠诚奉献的大爱精神,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为节约型社会、节约型校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