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4-08-05 来源:土建学院 作者:蔡小培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铁道工程关键技术国际学术会议
 
 
QQ截图20140805095111.png
 
2014年8月2日至3日,第三届铁道工程关键技术国际学术会议(ICRE2014)在北京交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此次会议由北京交通大学、轨道工程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市轨道交通线路安全与防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国家自然基金委、中国铁道学会、西南交通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同济大学等单位协办。会议主题是复杂环境下铁路基础设施建造与维护,主要结合国内外铁道工程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围绕铁路规划设计、轨道、路基和桥梁隧道工程新技术等议题进行学术报告和学术交流。
 
8月2日大会开幕,由本次会议组织委员会主任、我校副校长、道路与铁道工程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峰担任大会主席并致开幕词,副校长刘军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image012.jpg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施仲衡、院士王梦恕担任会议名誉主席并作了大会主题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杜彦良、中国铁道学会副理事长杨建兴、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工程师赵国堂、北京市政府重大项目指挥部办公室总工程师杨广武、莫斯科国立交通大学教授Ashpiz、圣彼得堡运输大学教授Alexander Isakov、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叶阳升、铁道第三设计院副总工程师许再良、印度GIT学院教授Nadakatti、同济大学教授许玉德等10余名国内外专家学者作了特邀报告。
 
8月3日上午大会分铁路选线与城市轨道交通、新型轨道结构、铁路桥梁和铁路路基隧道与环境4个分会场进行了40人次的学术交流,会议于3日中午闭幕。会后参会代表分3组到大秦重载铁路茶坞车站、平谷高铁轨道板厂和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进行参观考察和交流。
 
本次会议共收录高水平论文128篇,由中国铁道出版社出版了《复杂环境下铁路基础设施建造与维护》论文集。为激励年轻学生的学术研究,经会议学术委员会讨论,评选出8篇优秀论文,来自北京交通大学、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吉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院校的8名学生获此殊荣。
 
第三届铁道工程关键技术国际学术会议(ICRE2014)的成功召开,展示了国内外铁道工程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为国内外从事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加强国内外铁道工程领域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扩大了我校道路与铁道工程学科的国际影响。
 
来自俄罗斯莫斯科铁道大学、圣彼得堡交通运输大学、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同济大学、吉林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等10余所国内外高等学校、研究机构,中国铁路总公司、铁一院、铁二院、铁三院、铁四院、中铁咨询集团、福斯罗扣件系统有限公司、浙江天铁有限公司等20余个铁路行业骨干企业,埃塞俄比亚、土耳其、泰国等国外铁路研究人员,共计28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出席本次国际会议的特邀代表还有北京市科委社会发展处处长邢永杰,及北京交通大学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保卫处、对外联络处、发展规划处的负责人等。

 478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