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4-09-29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

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钹作客计算机学院CIT名师大讲堂

 APN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4092904wm.jpg
 
9月24日,计算机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张钹教授作为CIT名师大讲堂第29讲的主讲,为同学讲授《认知与计算——大脑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杨晓晖,党委副书记王浩业,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和2014级全体同学聆听了张钹的报告。
 
2014092903wm.jpg
 
讲座中,张钹列举计算机作曲、对联、合成语音、识别人脸等大量生动的事例,对比了大脑与计算机的异同,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以及计算机的结构建立和应用。
 
在技术分析的基础上,他又立足中国国情,分析了我国发展高效、长期和持续的特点,向同学展示了我国建设发展的成就。并进一步指出了我国今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主要问题,鼓励交大学子继承中国人吃苦耐劳的精神,肩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提高科技创新能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关键力量。
 
2014092906wm.jpg
 
2014092905wm.jpg
 
同学们就专业学习、学科前景等提出自己的疑问,张院士均进行了耐心解答。
 
 “CIT名师大讲堂”的主题系列活动是计算机学院搭建学风建设的创新平台,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了29讲,活动主要邀请了校内外知名教授、杰出校友为大学生讲授学科发展、专业研究、职场分享、创新能力培养等多方面的知识,为莘莘学子送来知识的甘露,扬帆梦想,名师导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