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4-10-29 来源:宣传部 国际合作处 作者:张安梅 摄影:张先睿 王悦廷

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黄屏应邀来校作外交政策辅导报告

  g2K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_DSC9836.jpgg2K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_DSC3207.jpg g2K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4年10月27日下午,作为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安排,外交部领事司司长黄屏应邀来校作外交政策专题报告。会前,校长宁滨、校党委副书记高福廷与黄屏司长进行了亲切交流。报告会由高福廷主持。
 
_DSC9836.jpg
 
黄屏司长分析了近年来国际安全形势和我国外交环境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与领事相关的外交政策,从领事工作与经济建设、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外交大局、人民群众的关联分析了其时代特点,深入阐述了领事工作面临的工作力量、法律法规、体制机制等多方面挑战,并针对当前工作中的两个突出问题提出构建“大领事”格局的工作思路。他还特别就国内学生海外留学遇到的各类问题,建议高校加强国际安全知识的培训与普及。
 
报告中,黄屏司长语言幽默、案例生动,讲解极富吸引力和感染力,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全体在校校领导、中层以上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各学科教授、系所主任、外事秘书,学校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