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4-11-14 来源:语言学院 作者:曹晓英 丁研 摄影:黄建伟

2014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国际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wdK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4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国际研讨会”于2014年11月7日至8日在北京交通大学隆重召开。本届学术盛会由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ChinaCALL)、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主办。来自英国、美国、新加坡、泰国和国内高校共180余名学者济济一堂,共同研讨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的最新研究动态和成果。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张星臣,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贾德忠,ChinaCall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顾曰国教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总编辑徐建中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外语与国际汉语出版事业部主任贾巍出席7日上午的开幕式并致辞。
 
捕获.JPG
 
张星臣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办学特色,特别强调理工科大学更加需要培育人文素养和增进文化交流。
 
捕获1.JPG
 
贾德忠表示,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北京外国语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之间的合作更加紧密,并希望两校未来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本次国际研讨会的主题是“信息技术与外语教学:机遇与挑战”。与会专家学者研讨了新技术给外语教学带来的新机遇、新启示,共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关注了全球教育重大变革对教育观念、教育体制、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产生的变化和影响;探讨了十个相关论题,包括:新技术与外语教育、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的基础设施和环境构建、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与外语教师教育、基于网络的外语教学设计、基于网络的语言测评、学习者的研究、学习模态的研究、基于网络资源的外语学习、基于语料库的语言研究和教学、以及基于移动信息技术的研究。
 
研讨会于8日下午圆满落幕。顾曰国教授致闭幕辞。他表示,ChinaCall未来将致力于发展外语教学的大数据研究,继续促进外语教学的技术革新。
 
本次国际研讨会的举办不但为探索新技术与外语教学的融合和发展提供相互交流、研讨、提高和合作的平台,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外语教学的改革和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