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4-11-17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袁波祥

我院邀请北京大学梁柱教授作专题学术报告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在师生中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11月14日,学院诚挚邀请了北京大学原副校长、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博士生导师梁柱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如何认识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的几个问题》的学术报告。
 
image001.jpg
 
梁柱教授在报告中深刻阐释了历史虚无主义思潮形成的社会背景,论述了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的三大主要特征和五大表现形式,揭示了历史虚无主义的唯心主义本质及其危害。梁教授希望师生们正确认识历史虚无主义思潮的本质及其危害性,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报告是“当代理论与现实热点问题系列讲座”的第三场,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全校选修“当代中国理论与现实热点问题”课程的本科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韩振峰院长主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