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4-11-17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刘宾生

我校成功主办2014年“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教学指导组工作会议

 x8d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QQ图片20141117163159.jpgx8d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4年11月14日—15日,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教学指导组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成功举办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北京交通大学主办,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承办。承办单位鲁嘉华副校长,教育部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李少远教授出席会议,教指委委员、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教学指导组主任、我校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唐涛教授主持工作会议。共有包括我校、西南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兰州交通大学、中国铁道出版社、上海地铁等在内的30余所高校及相关单位、约80余名代表参会。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媒体采访了此次会议。我校电信学院戴胜华副院长、以及徐洪泽、杨世武、李绍斌、王剑、袁磊、李正交老师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141117163428.jpg
 
本次会议主题根据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教学指导组工作计划及任期规划制定。教指委领导说明了自动化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专业规范和专业认证的相关精神;牵头单位详细介绍了《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实验指导书》内容,代表们进行了充分讨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和上海地铁、上海轨道交通培训中心介绍了合作培养人才的经验;最后,唐涛教授代表指导组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对教材完善、实验指导书出版、城市轨道交通系列教材编写、专业规范启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后,代表们还参观了承办单位校外实践基地、同济大学浙江学院。
 
据悉,“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2012年已列入教育部本科招生目录,并作为自动化类专业的特色专业(080802T)。目前有80多所高校开办或准备开办此专业,因此,对师资、教材和实践教学、实验设备等环节的指导和规范工作显得非常紧迫和重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