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4-11-26 来源:科技处 作者:孙铭壑 摄影:张先睿

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做客我校2014交大大讲堂

 bWd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_DSC0539.jpg
 
11月25日,由北京交通大学主办的“2014交大大讲堂”在科学会堂开讲,担任本期嘉宾的是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他报告的主题是《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发展》。报告会前,副校长孙守光在茅以升厅与季晓南进行了亲切交谈。
 
_DSC0539.jpg
 
报告会上,季晓南对混合所有制经济涵义进行了界定,阐明了混合所有制与股份制、产权多元化的区别,分析了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对激发国有企业活力竞争力、国有民营资本优势互补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应正确引导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方向,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
 
_DSC0537.jpg 
 
互动环节中,参会师生与报告嘉宾积极交流互动。季晓南针对现场提出的问题一一详细解答,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季晓南,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导。曾任国家人事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原国家经贸委政策法规司司长和研究室主任、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室主任。2004年11月至今任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副部长级)。曾多次参加中央有关文件起草。研究领域为经济体制改革、企业改革和发展、区域经济发展等。主要著作有《寻找有效结合》、《寻求新的发展》、《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十论》、《企业绩效与制度选择》,主编《中国反垄断法研究》、《国有资产经营管理理论与实践》等书籍。在《经济日报》等主流媒体发表文章上百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