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4-12-12 来源:机电学院 作者:潘显钟

魏宇杰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与大师面对面活动举行

 bHB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12月8日下午,魏宇杰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与大师面对面”名师讲坛活动在机械工程楼一层多功能厅举行。副校长孙守光出席仪式并为魏宇杰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
 
2-魏宇杰教授作报告.JPG
 
聘任仪式后,魏宇杰作题为《孪晶结构的增强增韧机理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他讲述了晶体界面是影响金属材料塑性变形、韧性与强度等力学行为的关键结构之一,指出了晶界在材料性能方面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改善晶界特性,并提出了通过引入孪晶界面来发展具备优异力学性能的新型材料。魏宇杰报告富有激情,语言幽默风趣。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报告更深入地了解到金属材料晶体方面最前沿的科研成果。
 
魏宇杰现任中国科学院力学所非线性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先后在北京大学力学系、中科院力学所学习和从事科研工作,2001年成为麻省理工大学博士生,2006年进入布朗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后任阿拉巴马大学助理教授、科罗拉多伯德分校访问教授。2010年入选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百人计划,2014年入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