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4-12-24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陈茜

孙惠方兼职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举行

 F97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4年12月23日,IEEE Fellow、三菱电机美国研究院副院长、高级研究员孙惠方教授的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九教北609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孙守光出席仪式,信息科学研究所所长赵耀主持仪式。计算机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信息科学研究所师生参加仪式。F97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发聘书.jpgF97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孙守光充分肯定了孙惠方在数字图像通讯技术方面取得的成就,希望信息科学研究所传承和保持基础理论研究的同时,积极与孙惠方教授在相关领域的实际应用相联动,做到基础研究与技术进步共同发展。他代表广大师生欢迎孙惠方成为北京交通大学的兼职教授,颁发聘书并为其佩戴校徽。
讲座.jpg
聘任仪式结束后,孙惠方作题为《Screen content coding》的学术报告,与师生探讨了数字视频/图像压缩技术及视频通信技术相关问题。
孙惠方,1967年毕业于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1986年在加拿大渥太华大学获电机工程博士学位。毕业后任美国费利狄更斯大学工程学院助理教授,副教授。1990年-1995年,孙惠方受聘于美国Sarnoff研究中心,任研究员、数字图像技术经理。1995年,孙惠方加入三菱电机美国研究院, 2003年晋升为副总裁和研究院 Fellow, 现为研究院 Fellow。孙惠方一直是数字视频编码MPEG标准制定的参与者。曾参加了世界第一个高清数字电视标准美国ATSC标准的研发,为数据压缩组的核心成员。孙惠方出版过两本学术专著,获65项美国专利,在IEEE的主要杂志及各种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近160篇。曾获1992年IEEE Transaction on Consumer Electronics最佳学术论文奖,,1996年ICCE 最佳学术会议论文奖, 2003年 IEEE Transaction on Circuits and Systemsfor Video Technology 最佳学术论文奖。Sarnoff 研究中心1992 AD-HDTV 团队研究奖,,1994年由于对美国高清数字电视压缩技术的贡献 获 Sanorff 先进技术成就奖。孙惠方还曾任 IEEE TCSVT 的副主编(1998-2009)及 IEEE 视频信号处理通讯技术委员会主席 (2002-2004)。他是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学会会士 (IEEE Fellow)。孙惠方也是北京大学客座教授,中国科学院声学所荣誉教授,天津大学客座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客座教授,北京传媒大学客座教授,宁波大学客座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客座研究员,AVS 顾问。

 F97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