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5-01-21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李卫东

2015年北京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迎春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eRt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5012101wm.JPG
 
2015年1月17日,以“中国经济新常态”为主题的 “2015年北京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迎春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思源东楼举办。北京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理事,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财经大学、中国社科院等十余所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师生参与此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秘书长徐丹丹女士主持。
 
经管学院院长张秋生教授、北京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会长方福前教授及北京市社科联学会管理部周志勇主任发表致辞。中国社科院杨春学教授作题为《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之间存在一种活动领域的自然分界线吗?》的演讲。荣朝和教授作题为《浅议经济学的时空观:从斯密之谜说起》的演讲,从经济人与社会人之间的矛盾谈起,认为经济学需要修正对理性的过度依赖并关注时空视角的分析,才能解决斯密难题。北京师范大学白暴力教授作题为《宏观经济系统模型的构建》的演讲。中国人民大学陈彦斌教授作题为《当前增速放缓是周期性放缓还是潜在增速放缓?》的演讲,对于实际经济增速放缓进行了解读。北京大学苏剑教授作题为《如何理解“新常态”》的演讲,提出宏观调控政策应该遵循的新目标、新的重点。多名研究会成员进行了即兴的自由发言。
 
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主办,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由北京产业安全与发展研究基地、北京交通发展研究基地协办。研讨会搭建了学术交流的高层次平台,增进了经济学界对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的认识与了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