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5-01-29 来源:2011计划管理办公室 作者:王浩

轨道交通安全协同创新中心科学技术咨询委员会会议暨交流研讨会召开

 vhL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11.jpg
 
2015年1月28日,轨道交通安全协同创新中心科学技术咨询委员会会议暨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委员会主任、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工程师赵国堂及8名委员,教育部科学技术司计划处处长邰忠智出席会议。中心主任、我校副校长余祖俊主持会议。
 
12.jpg
 
邰忠智介绍了“2011计划”总体进展情况,对中期评估有关政策做了宣讲,指出2015年教育部的主要工作是加强落实“2011计划”的阶段性目标,做好总体布局,完善2011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完成对首批中心的绩效评估工作。他强调了“协同”的三大标志,一是要用“协同”的方式形成合力,二是用“协同”的方式快速汇聚资源,三是建立有组织的“协同”管理模式,加强顶层设计。邰忠智对中心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各协同单位继续凝心聚力,围绕“国家急需,世界一流”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协同创新,推动中心建设。
 
13.jpg
 
赵国堂对中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中心围绕行业需求,凝聚力量,进一步深化科学研究与工程应用结合,着力解决影响行业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希望中心进一步加强协同合作、优化团队结构,提升工作水平和成效。
 
14.jpg
 
余祖俊代表学校对各位委员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中心各成员准确认识任务的紧迫性,加强工作研讨,强化工作推进,同时希望各位委员对中心工作给予指导。
 
国家技术预测交通领域专家组组长、中心首席科学家贾利民教授介绍了国家“十三五”轨道交通领域科技发展规划的相关情况。学校“2011计划”管理办公室主任冯海燕汇报了中心工作进展,强调了教育部对中心绩效考核总体要求和中心下一步工作计划。中心各团队依次汇报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委员会成员对中心工作进行了充分研讨。
 
协同单位有关领导和各团队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协同创新中心科学技术咨询委员会由轨道交通安全领域的国内外权威专家构成,主要负责研究领域和各领域方向的确定、研究人员和团队评选、指导人才培养、推动国内外合作,并向理事会决策提出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