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5-04-14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冯华

我校学者参加第十届中国软科学学术年会和换届大会
 
 
QQ截图20150414161827.jpg
 
4月10日—11日,第十届中国软科学学术年会、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186个高校、企业及研究团体的36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校冯华教授和唐方成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冯华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唐方成教授当选为理事。
 
会议围绕“创新驱动与政府治理”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张来武理事长做了“创新驱动与城乡一体化发展”的主旨报告,阐述了什么是创新驱动、怎样落实创新驱动战略以及创新驱动的顶层设计怎么解决中国内需不足、城乡二元结构以及中国食品安全质量等问题。会议还围绕政府作用,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一带一路”的风险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学术讨论。冯华教授就“落实创新驱动战略的路径选择问题,是渐进式改革还是做好顶层设计全面突破”这一难题向张来武理事长提问交流,张来武理事长认为落实创新驱动战略需要发挥好智库作用,做好顶层设计非常重要。
 
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由国家科技部指导,是我国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工程技术等领域从事软科学研究或管理工作的机构、团体、企事业单位和专家学者,为实现其宗旨自愿联合起来的全国性学术团体。其宗旨是联合社会各方面力量,推动全国软科学事业和咨询产业的发展,服务于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促进我国各级各类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制度化的进程。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是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的团体会员,十八大以来,我校学者承担了多项国家和省部软科学项目,例如冯华教授主持了国家软科学重大项目“科技服务业发展研究”、交通部“交通现代化发展战略和政策取向研究”、北京市 “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研究”等项目,提出的“关于建设中关村国家创新特区的建议”被北京市《成果要报》采用,“落实创新驱动战略要在科技创新服务体系上精准发力”被科技部《软科学要报》采用。荣朝和教授和冯华教授的相关研究被北京市《成果要报》和人民日报内参采用。我校在软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正在成为引领交通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智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