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5-06-19 来源:电信学院 作者:电信学院 摄影:张先睿

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四届数据驱动控制与学习系统(DDCLS)会议在我校召开
 
 
111.jpg
 
2015年6月13日—14日,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四届数据驱动控制与学习系统(DDCLS)会议在我校科学会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主办,我校和浙江工业大学联合承办。
 
444.jpg
 
会上选举出了第一届专委会的负责人。我校侯忠生教授当选为专委会主任,东北大学张化光教授、浙江工业大学孙明轩教授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王成红研究员当选为专委会副主任,浙江工业大学何熊熊教授当选为专委会秘书长。王飞跃教授为专委会主任侯忠生教授授牌。
 
成立大会来宾有中国自动化学会前任理事长中国工程院孙优贤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主任柴天佑院士、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王飞跃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周东华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学部三处处长王成红教授等。来宾中有IEEE会刊主编2人,IEEE Fellow 4名,长江教授和杰青学者等9名。
  
222.jpg
 
333.jpg
 
专委会成立大会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周东华教授主持。中国自动化学会前任理事长孙优贤院士和我校宁滨校长分别为专委会的成立致了贺辞。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飞跃教授代表中国自动化学会宣读了同意成立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的批复文件并致辞。
 
555.jpg
 
成立大会后,柴天佑院士、王飞跃教授和王成红研究员分别做了大会邀请报告。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个数据驱动重点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刘德荣教授、东北大学张化光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王伟教授和吉林大学陈虹教授也分别做了邀请报告。此外,10位数据驱动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还受邀在青年学者论坛介绍了各自的工作。会议的最后Panel Discussion由刘德荣教授、张化光教授、陈虹教授、高会军教授、侯忠生教授、孙明轩教授组成,6名专家就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领域的热点问题与参会学者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深入而热烈的专题讨论。
 
该专委会的成立和本次大会的举办为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领域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在各方积极协助和配合下,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特别是北京交通大学先进控制系统研究所的师生从会议筹备到顺利召开在人力、物力等方面做了大量周到细致的工作,为会议的圆满成功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时代背景下,本次大会的召开和成功举办必将对推动我国在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领域的研究及应用,以及提升我国在该研究领域的国际学术地位做出重要的贡献。
 

 rda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