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5-06-19 来源:科技处 作者:朱珊

学校新增1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1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经北京市科委初审、专家会议评审和专家现场评审,我校土建学院王锦教授牵头负责的“水中典型污染物控制与水质保障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计算机学院钟章队教授牵头负责的“北京市高速铁路宽带移动通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目前,我校共有10个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5个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北京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北京市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校开展高水平基础与应用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申报工作于2014年11月启动,学校根据自身学科优势、特色力量,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积极进行了申报。两个实验室表示,将以此次认定为契机,实行“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特点,励精图治,开拓创新,力争将实验室建设成为相关学科领域的优秀科研平台、人才培养基地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