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5-08-03 来源:电气学院 作者:徐建军

我校承办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华北赛区竞赛
 
 
 _DSC2308.JPG
 
2015年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华北赛区竞赛于7月27日-29日在我校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共产生特等奖14项,一等奖35项,二等奖64项。
 
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于2006年创办,是教育部认可的大学生竞赛活动之一,该竞赛以一项虚拟的自动化工程项目为背景展开,大赛组委会充当甲方角色,而参赛队伍以团队的形式充当乙方角色,通过分析、设计、竞标、实施、排错、优化、移交等多个实际环节完成竞赛,参赛队伍需要在真实的工业控制器和仿真的工业对象环境下完成全部的自动化工程项目,以实际控制效果来决定名次。组委会将竞赛分为三类,即工程应用型、设计开发型和工程创新型,分别针对应用型工程师、开发型工程师和研发型工程师进行人才培养的引导。
 
我校今年参加华北赛区选拔赛的设计开发项目队伍4支、工程应用项目队伍5支、工程创新队伍1支,赛场上他们充分展示了北京交通大学优秀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能力,凭借和谐的团队协作和扎实的工程技能脱颖而出,有5支队伍取得了特等奖,2支队伍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闭幕式于7月29日下午在科学会堂举行,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及蒙西工业业务总监李士光先生代表主办方致辞,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学院院长姜久春教授代表承办方致辞,他们鼓励参赛同学秉承大赛“挑战未来”的核心理念,开拓创新,勇于进取,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继续发掘个人潜能、发挥智慧与热情,在人生跑道上飞速疾驰、奔向成功。北京交通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衣立新教授、西门子教育合作经理元娜女士和交大校友之家常务副理事长李正海先生等出席了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