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5-08-21 来源:安评中心 作者:郑伟 摄影:张先睿

我校主办第四届中国铁路系统安全框架研讨会

 An5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专家讨论环节 (1).JPGAn5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5年8月20日,“第四届中国铁路系统安全框架研讨会(4th China Railway System Safety Framework workshop)”在北京交通大学红果园宾馆多功能厅举行,会议由北京交通大学、英国约克大学和伦敦城市大学联合成立的轨道交通安全技术研究中心主办,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国家轨道交通安全评估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研讨会以 “提升中国高速铁路安全评估可信性的实用方法与技术” 为主题,在高速铁路安全保障实施方法、安全标准建模技术、信号系统评估要点及安全证据链管理等方面展开学术讨论。校长宁滨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_DSC4355.jpg
 
宁滨对参会的海内外专家表示欢迎,感谢专家多年来对我校轨道交通安全评估及安全保障领域研究工作的大力支持,期望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在我国高速铁路建设发展过程中形成的有效安全评估体系方法基础上,借鉴欧洲轨道交通安全评估及安全保障领域的既有标准及经验,进一步研究适合我国高速铁路系统安全评估的方法技术,提升安全评估可信性。
 
_DSC4350.jpg
 
唐涛教授报告 (1).JPG
 
会议由IEEE学会大不列颠地区主席、英国伦敦城市大学Ali Hessami教授主持,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唐涛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约克大学John McDermid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我校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Rod Muttram先生,日本国家铁路信号专家、日本长冈技术大学系统安全学院平尾裕司教授,中国铁道科学院标准所副所长、中铁检验认证中心副主任黄银霞研究员,挪威能源技术研究院系统风险与可信性研究所Sunil Nail博士,国家轨道交通安全评估研究中心刘超博士等出席了此次研讨会,并做了主题报告。
 
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轨道交通安全评估研究中心和轨道交通运行控制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师生也参加本次研讨会。

 An5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