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5-09-09 来源:社科处 作者:吴静

我校张明玉教授主持课题中标2015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5tH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5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评审结果于近期揭晓,我校经管学院张明玉教授作为首席专家中标《新型城镇化下农产品物流体系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课题(课题立项编号: 15ZDA022),资助经费80万元。这是我校第三次中标此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此课题入选了本年度我校启动的第一批人文社会科学重大培育项目支持计划。
 
此次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项目共确定90个课题研究方向,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深入研究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着力推出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重大成果,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全国共有69项课题中标。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是国内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等级最高、经费额度最大的纵向课题项目,代表了该领域的国家最高水平。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的研究对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多样化的社会思潮、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了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
 
为提高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国家级重大项目的研究能力和水平,今年上半年,学校启动了人文社会科学重大培育项目支持计划,以加大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的前期研究培育。经学院推选共申报7项课题,后经校学术委员会人文社科分委会及校内外专家多次论证,3项课题入选支持计划,其中《新型城镇化下农产品物流体系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中标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今年下半年,社科处将围绕各类支持计划及国家各类项目的申报要求,组织项目申报培训、论证等工作,进一步提高国家级项目的立项率,全面提升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科研能力和水平。
 
《新型城镇化下农产品物流体系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课题简介:
 
 该项目从城乡资源要素空间转移和城乡产业结构布局调整的研究视角,对新型城镇化下产业建构与发展现状进行国际比较研究,结合农产品物流发展趋势与发展路径分析,系统阐明城镇化与农产品物流的产业耦合及协同发展机理;综合考虑新型城镇化、互联网电子商务、供应链与价值网络、现代物流园区、物联网与大数据等相关因素的影响,提出农产品物流体系创新方案和农产品物流发展战略,推进农产品物流体系创新与管理优化;建立农产品物流发展战略实施效果评价指标体系,实现农产品现代物流体系创新和战略实施效果的过程控制;提出新型城镇化下农产品物流推进措施及政策建议,为实现农产品现代物流的科学发展提供决策支持。
 
 
QQ图片20150910105300_副本.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