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5-09-22 来源:教务处 作者:武惠芳

我校学生首次获“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优秀论文奖
 
 
刘曦文获奖.jpg
 
“优秀论文”获奖学生合照(左三为我校刘曦文同学)
 
9月19日至20日,由教育部主办的以“青春 梦想 创新 创业”为主题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召开。来自全国230余所高校的师生,教育部、地方教育主管部门等相关领导,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组及协作组成员、企业界代表等1100余人相聚哈工大,共话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本届年会共收到491所高校推荐的学术论文756篇,为历届年会数量最高。经过全国36所“985”高校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及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组复选,遴选出180篇学术论文参加本届年会。入选年会的180篇学术论文分12个分会场以报告、互动与专家点评形式进行学术交流,最后经过现场点评专家的评审,共评选出27篇“优秀学术论文”。我校理学院光科2012级学生刘曦文同学的论文《Graphene/AlGaN/GaN双异质结高电子迁移率晶体管电子输运特性》脱颖而出,获得“优秀学术论文”奖,这是我校学生在八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首次获奖。
 
刘曦文同学在大二时进入实验室开展研究,主持的大创项目入选2014和2015年“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 到目前为止,刘曦文同学已有4篇署名第一作者的文章在杂志发表或正在审稿;其中,已有两篇发表在应用物理领域内顶级期刊上。
 
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自2008年启动以来,年会已发展成为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我校在八届创新创业年会上,入选项目16项,本届首次获奖。
 
刘曦文证书.JPG
 
“优秀论文”获奖证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