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5-09-25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李世珍

我校经管学院成功承办第四届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会议

 76M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_DSC8160.JPG
 
2015年9月24日,第四届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会议在学校机械楼一层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近70所院校的近百位主管院长、案例中心主任、MBA中心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主办,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
 
_DSC8162.JPG
 
经管学院院长张秋生教授致辞,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管理学科的历史沿革及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学院案例研究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案例是商学院的源头活水,经管学院具有与产业界紧密互动的良好传统,3个一级学科每年200多个产业研究和产业服务项目构成了丰富的案例研究和教学基础,300多名具有深厚理论功底的企业家和政府经济管理专家作为兼职教授参与研究和教学,也给学院输入源源不断的案例。他表示,经管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案例研究工作,将其融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全过程。
 
_DSC8175.JPG
 
 第五届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案例建设工作小组召集人、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部长苏敬勤教授在讲话对北京交大经管学院为承办此次会议所作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就中国管理共享案例中心成立背景和基本理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召开联盟会议,是各相关院校增进友谊、通报情况、研讨问题的良好契机。此次会议将重点围绕案例型论文的撰写规范、MOOC与案例教学的关系、案例的评选与推广使用等问题进行探讨与交流。
 
_DSC8156.JPG
 
会议由中国管理共享案例中心常务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书记朱方伟教授主持。
 
_DSC8168.JPG
 
会上,大连理工大学吕一博副教授、苏敬勤教授、王淑娟副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欧阳桃花教授和我院案例中心主任张莉莉副教授分别作题为“MBA案例型论文撰写规范探讨”、“MOOC发展下的案例教学模式创新探索”、“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工作汇报”、“案例开发与教学的推广”、“摩揉变革,知而后行——我院推进案例开发与教学的探索”的主题报告。与会代表针对相关主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
 
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于2013年1月在海口成立,致力于搭建案例工作推动者全面对接的交流平台,分享经验、思维碰撞,共同推动所在院校的案例教学与研究工作,进而为中国工商管理案例教育事业的整体发展贡献力量。至今,联盟理事单位已由最初的50余所增加至70家,常务理事单位20家。
 
二维码.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