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5-09-28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李世珍

第二十一届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管理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 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CAx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1.JPG CAx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5年9月25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办,我校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管理案例开发与案例教学”师资培训班在学校机械楼二层报告厅举办。共有来自全国100余所院校的160多名教师参加了本届培训。CAx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QQ截图20150928090513.jpg
 
我院院长张秋生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代表学院师生对各位专家和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管理学科的发展历程和案例研究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案例研究不仅对管理教学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对所有知识的形成和开发都极其重要。尽管近年来国内案例研究已受到普遍重视,但是与世界一流水平仍有差距,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相信通过大家共同的探索努力,中国管理案例研究工作将取得长足进步。
 
3.JPG
 
第五届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案例建设工作小组召集人、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部长苏敬勤教授发表讲话。他指出,近年来中国案例研究工作获得了广泛认可和蓬勃发展,但发展水平不一,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培训班通过邀请新鲜出炉的百优案例获奖者详细分享采编与写作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期望给参会者以启发,有效提升案例撰写水平,并最终形成最为有效、成熟、得到广泛认可和应用的写作规范。他代表主办单位对北京交大经管学院为承办此次培训所作的工作表示感谢。
 
开幕式由中国管理共享案例中心常务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书记朱方伟教授主持。
 
本次培训以“案例采编的方法和技巧”、“案例使用说明的写作方法”“在线教育与案例教学的关系”为主题,采用专题报告、现场点评及参会教师交流互动等形式开展。
 
4.JPG
 
在一天的时间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周宁教授、清华大学王雪莉副教授、南开大学周建教授、天津大学陈勇强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张莉教授、重庆大学皮天雷副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朱方伟教授等分别作题为“案例使用说明书撰写体会——以获奖案例为例”、“纠结的写作——秀域案例使用说明写作心得”、“如何构建案例教学说明——基于世纪金榜理论知识点设计和布局的视角”、“如何编写‘好用’的教学案例使用说明”、“‘发掘’案例——撰写百优案例使用说明”、“百优案例经验交流”、“‘百优案例’的使用说明如何撰写—以《大橡塑项目化变革的艰难决策》案例为例”的专题讲座。各位与会专家还现场回答了老师们的提问,并相互就相关讲座进行了精彩点评。北京交通大学马忠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吕一博副教授和南开大学周建教授分别主持专题讲座。
 
闭幕式上,苏敬勤教授对本次培训的特点进行了总结,一是多位专家从不同角度作报告,体现了多样性,保证了不同学科专业背景的老师都能有所收获;二是各位专家的报告都准备得很充分,讲得很精彩,充分展现了百优案例获奖者的风采;三是参会老师学习热情高,与到会专家进行了很好的互动,学习氛围很好。他简单阐述了对今后工作的思考,并再次对北京交大经管学院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
 
 
二维码.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