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5-10-22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袁波祥

北京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第六届城市发展战略论坛在我校举办
 
 
DSC_0723.JPG
 
2015年10月17日,第六届北京城市发展论坛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本次会议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北京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会议主题是“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北京市科协学会部的李金涛部长、北京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长李建军以及来自首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40多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交流活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杨蔚代表学院向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
 
在本次论坛上,与会专家围绕创新与发展、创新与人才发展、屠呦呦现象和中国科技体制三个专题进行了专题发言和交流。专家们分别从中国历史角度看推动城市发展的三种力量、催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社会繁荣的社会条件、创新驱动发展中的敛合与开放、北京促进小微企业创新的现状分析与政策建议、科技驱动与成就未来、我国科技社会组织社会影响力生成、西方互联网政治学研究对中国的启示、关于大学如何培养创新人才的哲学思考、智库建设对学术成果转化和人才成长的意义、创新空间与创新人才培养、北京建设世界科技创新中心的人才基础与培育策略、“十三五”创新人才政策的转型思考、低碳经济背景下首都大学生创新教育初探、科技社团促进青年科技人才培养的机制和经验、北京建立世界科技创新中心战略需求下的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战略课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二维码.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