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5-11-09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李卫东

第三届北京交通大学运输与时空经济论坛在我校顺利举办
 
 
mmexport1445775380825.jpg
 
10月24日,第三届北京交通大学运输与时空经济论坛于在我校机械工程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一带一路与交通发展”。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施先亮、荣朝和教授、欧国立教授、武剑红教授及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赵坚教授主持。
 
国务院研究室工业、交通和贸易司副司长张泰在致辞中介绍了当前我国智能交通发展面临的形势、问题、对策和发展趋势。欧国立教授、冯华教授主持了论坛的报告阶段,荣朝和教授、应江黔教授、武剑红教授、Peter Lung教授、欧国立教授和黄承锋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一带一路”的经济时空分析》、《关于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领域国际合作的一些思考》、《欧亚大陆桥运通道现状、问题和展望:兼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开发》、《The Impact of OBOR on the Equity Valuation》、《交通运输中的相关经济学问题思考》和《一带一路下的重庆交通》的报告。
 
下午的分论坛中分别对“运输与时空经济理论”、“城镇化与城市交通”、“产业安全与发展”等方面进行学术交流讨论。与会专家代表踊跃发言,呈现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最后会议总结阶段,各分论坛主持人分别报告了各自论坛的学术交流情况。
 
第三届北京交通大学运输与时空经济论坛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铁道学会、中国技术经济学会主办,来自国务院研究室、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中国铁路总公司、国家铁路局等机关代表,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代表,及北京交大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二维码.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