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6-03-09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喻秋梅

我校举办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研讨会

 Qyg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image001.jpgQyg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3月4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校红果园宾馆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校长宁滨、副校长余祖俊,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兼职博士生导师沈昌祥教授等出席活动。相关学院院长、研究生院学科建设主管院长及学科方向的责任教授与会参加研讨。会议由保密学院常务副院长韩臻教授主持。
 
宁滨在发言中指出,信息学科是我校传统优势学科,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获批增列对我校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下一步要结合我校优势特色学科走出建设的新路,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聚焦传统与非传统网络空间安全领域面临的重大问题,产出一流的成果、培养一流的人才,为相关学科的发展提供启示和示范。
 
沈昌祥教授作了题为“用可信计算构筑网络安全”的学术报告。沈院士从可信免疫的计算体系结构、中国在可信计算方面的创新以及利用可信计算构建网络安全防护体系等方面,深入阐述了可信可用方能安全交互、主动免疫方能有效防护和自主创新方能安全可控的观点。最后,他指出,在日益严峻的国际网络空间形势下,我们要立足国情,创新驱动,解决受制于人的问题,坚持纵深防御,构建牢固的网络安全保障体系,为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网络安全强国而努力。
 
我校张宏科教授、唐涛教授及吴昊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智慧协同网络体系及关键技术”、“轨道交通列车运行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及“轨道交通系统网络空间安全”的学术报告。
 
这是我校获批新增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之后举办的首次研讨会,对学校建设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建设具有指导意义。
 
        相关链接:
 
           我校获得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
 
 
 
 
二维码.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