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6-03-25 来源:软件学院 作者:林伟

软件学院与法国高校共同主办第一届数据融合与测试论坛
 
 
image001.jpg
 
2016年3月22日,由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与法国国立电信学院/巴黎萨克雷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一届数据融合与测试论坛”在我校红果园宾馆三层多功能厅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数据测试方法研究与企业相关应用”。我校软件学院院长卢苇教授、同济大学软件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琴教授、同济大学软件学院外事办杨筱雯主任、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院长助理李影教授、及我校部分中外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同时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Stephane Maag教授也以远程方式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车啸平博士主持。
  
 image003.jpg
 
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卢苇教授首先代表主办方致辞,他简单介绍了当前我国大数据融合以及相应的测试方法发展面临的形势、问题、对策和发展趋势,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表达了对论坛的美好祝愿。
  
 image005.jpg
 
StephaneMaag教授以远程方式作为首个专家进行报告。他首先对因签证问题无法出席本次论坛表示了歉意,之后以远程方式做了题为《Trends on Testing Techniques》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演讲。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随后刘琴教授、李影教授、车啸平博士分别以英文作了题为《Monitoring Quality of Software Testing Process in Scrum Development Model》、《IT Operation Analytics with Integrated Data》、《Data-Driven Passive Testing》的报告。与会专家与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呈现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image013.jpg
 
北京宝亮网智研发中心总经理王红亮、中科软科技测试及质量改进事业部总经理助理王莹、去哪儿网测试总监谢玮绅作为企业嘉宾参加了下午的日程。并分别对“敏捷测试在现代软件开发中的现状与挑战”、“行业应用软件研发中的测试实践”、“互联网企业中的测试”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现场师生与专家借此机会纷纷向专家提问,企业专家们的精彩回答也博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本次论坛于下午3:30宣告闭幕。
  
本次第一届数据融合与测试论坛由北京交通大学软件学院、法国国立电信学院/巴黎萨克雷大学主办,来自同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湖南大学、东北大学、中科软科技、新浪科技、去哪儿网等高校和企业代表,及北京交大师生8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本次数据融合与测试论坛的成功举办,协助建立起了一个公认的软件测试领域交流平台,并通过高水平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进了我国测试技术的发展,提升了信息系统的可靠性,增强了自主创新能力和产学研用的全产业链结合。
 
二维码.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