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6-04-14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李瑞

经济管理学院刘颖琦教授做客计算机学院CIT名师大讲堂
 
2016年4月10日晚7点,计算机学院CIT名师大讲堂第44讲在九教中102教室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刘颖琦教授主讲本次讲座,她以“梦想、知行、成功——创新创业趋势谈”为主题,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创业的基本理念和知识。院党委副书记王浩业出席活动,2015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刘颖琦2.jpg
 
刘颖琦教授从Facebook和新东方创业的故事开始,为同学们讲解了“创业需要什么”和“创业会遇到什么”。她指出,在所有的创业要素中,创业精神最重要,而对于在校生,首要的事就是要学好自己本学科的知识,在此基础上创新,发展的空间才会更宽更广。她还用我校学生创业的实例勉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各级各类的创业比赛中,增长见识、提升能力。最后,刘颖琦教授还通过趣味的创业测试游戏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团队组建的原理。
 
刘颖琦1.jpg
 
整个讲座持续了近一个半小时,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反响良好。
 

      刘颖琦,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中国经济系统研究会理事,中国——丹麦中心成员,《科学决策》杂志编委。于2009年、2010年、2013年分别赴瑞典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丹麦哥本哈根商学院和美国塔夫茨大学访学。刘颖琦教授长期从事各类创新创业课程培训与竞赛指导,在2015年首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带领我校“耳朵树”团队获得大赛创业实践项目组全国银奖。 GDb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GDb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QQ图片20150910105300_副本.jpgGDb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