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6-04-27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胡祥萍

我校邀请中央党校王天义教授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4月20日照片 082.JPG
 
4月20日晚,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部二级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王天义教授受我校邀请,在天佑会堂为本科生作了题为《经济新常态与供给侧改革》的形势与政策报告。
 
王天义教授是经济学博士后,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部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副会长,首都经济学家论坛副主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共中央党校省部级及各主体班次主讲教授,曾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求是》等全国重点报刊发表论文200多篇。
 
本次报告上,王教授从经济新常态的理念入手深入挖掘其包含的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和客观过程,并总结分析了经济增长速度由高速转为中高速的主要原因,以及影响我国未来经济持续增长的新因素。王教授结合供给侧经济周期详细介绍了我国供给侧改革的基本思路和基本政策主张,他强调,供给侧改革是引领新常态的战略选择,是一项系统工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
 
报告会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表示此次报告不仅对我国经济形势有了深入的了解,而且开阔了胸怀视野,增强了责任感和大局观,坚定了理想信念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二维码.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