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6-06-24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铁路物资管理创新论坛

 G7S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63562731848672307_副本.jpgG7S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6年6月22日,首届铁路物资管理创新论坛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利召开。该论坛由北京交通大学和校友企业世界高铁网联合举办,是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现代化铁路技术装备展览会的重要分论坛,也是由我校携手校友企业承办的一次高水平、高规格论坛。大会以“中国铁路物资管理新机遇”为主题,并邀请行业内企、学、研、政的权威人士,就目前铁路物资管理的新思路、新机遇、新未来进行了充分研讨。论坛由我校MBA校友、《界面》新闻金融部总监刘文君主持。
 
DSC_0812_副本.jpg
 
我校副校长关忠良致辞。他首先对参会的校友及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并讲到北交大拥有百余年的铁路人才培养及交通运输管理技术的发展经验。他介绍了北交大自1946年材料系成立到物资管理系再到物流管理系,70年的学科发展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取得的成绩及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北京交大天生带有轨道交通的基因,将会继续为国家铁路创新发展、为行业“国产化、自主化和国际化”战略的实现,为“高铁走出去”、“一带一路”版图的顺利实施做出贡献。他期望大家能共同为中国铁路物资的管理和创新建言献策,并邀请在座的校友与嘉宾于9月10日荣归母校,参加交大百廿华诞盛会。
 
光影魔术手拼图000.jpg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研究员魏际刚校友,蒙华铁路公司物资设备部主任邓超,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采购管理部部长朱定法,我校物流系教授王耀球,中国中车南京浦镇工业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陶春松以及世界高铁网总裁陈忠林校友做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他们分别从政、产、学、用等不同角度介绍了中国物流升级和创新战略、蒙华铁路公司物资管理创新、特大型建筑企业采购管理与电子商务、智慧铁路物资管理、新常态下铁路物资管理、智能物流等创新成果。
 
622364293113311890_副本.jpg
 
中物华商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景福校友担任主持人,神华铁路货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康凤伟校友,我校物流系教授汝宜红,中企云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屠建平,京东集团仓储物流规划总监章根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和红卫,中国工商银行平原围绕大会主题展开圆桌论坛。各位嘉宾结合多年实践经验,对“铁路物资发展遇到的新挑战”、“金融发展对物资管理产生的影响”及“互联网、物联网的深度融合背景下中国金融机构的创新发展”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北京交通大学对外联络合作处处长孙长索,副处长白雁、徐劲松,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崔永梅,经济管理学院老师、学生、校友及多家企业共500余人出席此次论坛。
 
 
 
二维码.jpg

 G7S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G7S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