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6-07-03 来源:建艺学院 作者:张纯

2016交通与城市协同发展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

 kpj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附件图片2.jpgkpj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2016年6月30日,由国际中国规划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hina Planning)主办,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和北京交通大学城市规划与设计研究院协办的第十届国际中国规划学会年会2016交通与城市协同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交通大学科学会堂召开。我校副校长刘军、国际中国规划学会主席曹新宇分别致欢迎词,我校建艺学院院长夏海山主持开幕仪式。高峰论坛在经济“新常态”背景下,探讨交通与城市协同发展话题。
 
附件图片4.jpg
 
刘军首先对本次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和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指出,此次建筑与艺术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国际中国规划学会(IACP)年会——交通与城市协同发展国际高峰论坛”,体现了“交通”二字在《易经》中“天地交而万物通”的融合、协同精神,以举办此次高峰论坛为契机,将交大重点学科交通与新兴学科城市规划有机结合。此次论坛通过借鉴国际经验,结合中国实际问题,介绍在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对于区域综合发展和大都市圈一体化的带动作用,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附件图片3.jpg
 
本次高峰论坛学术演讲围绕城市交通建设与城市发展的关系展开,演讲包括国际经验和中国实践两个部分展开,由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韩林飞教授主持。在国际经验部分,南加州大学Sol Price公共政策学院副院长简·朱利亚诺教授、弗尼吉亚理工大学公共与国际事务学院院长安妮·哈德曼教授、世界银行中国局交通部门主任Binyam Reja等三位演讲者从美国全国尺度的货运交通发展、到华盛顿大都市圈交通与城市规划的协同,再到PPP在城市交通设施中的作用,以从全球到地方的视角探讨城市交通在带动城市群和大都市圈的积极作用。在中国实践部分,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秘书长宋敏华、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等两位演讲者分别就探讨轨道交通发展经验,以及中国城镇化历程与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进行深入探讨。6月30日下午,还进行了IACP分论坛——青年学者学术论坛部分进行探讨如何在国际国内期刊上发表文章的主题讲座。
 
国际中国规划学会(IACP)是一个独立的非营利性组织,其成员包括对中国规划问题感兴趣的专家、学者、规划师和学生。国际中国规划学会2005年成立于美国首都华盛顿。其使命包括:架设中国城市规划的学者专家对外交流的桥梁、提供城市规划学术与实践对话的论坛、以及为会员营造活跃的交流互动平台。本次年会是第十届年会,会议由北京大学主办,北京交通大学、中国区域科学学会共同协办,会议的主题为: “转型期中国的城市治理与规划”。在6月30日在北京交通大学分会场的交通与城市协同发展高峰论坛,为整个IACP会期活动拉开序幕。
 
 
 
 
二维码.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