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02
王稼琼一行赴雄安新区考察调研
03
我校举办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学术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文化 > 学术会议

时间:2016-07-05 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经管学院

经管学院邢怿君教授荣获SSCI二区期刊MOR创刊12年首度大奖

 Xbr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Xbr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日前,经管学院邢怿君教授2015年以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身份发表在SSCI二区期刊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 (MOR) 的论文《Poetry and Leadership in Light of Ambiguity and Logic of Appropriateness》荣获《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期刊创刊12年首度管理哲学高影响力与重要杰出贡献 “赫尔曼奖”——Inaugural Hermann and Marianne Straniak Stiftung- MOR best paper award,并获得5000美金作为奖励。
 
该奖项旨在表彰MOR期刊过去数年来在中西管理哲学领域本土化研究中最具影响力和重要杰出贡献的论文。邢怿君教授的研究成果是迄今为止该期刊创刊12年来唯一获此殊荣的论文。 2016年6月17日,在第七届国际中国管理研究双年度会议(IACMR)上,MOR主编Arie Lewin亲自为邢怿君教授颁奖。
 
邢怿君教授获奖的论文旨在探讨诗词和领导力之间的关系——即商界领袖如何把古典诗词利用到领导者的管理实践之中。基于适当性逻辑和模糊性理论的视角,该研究提出一个理论模型来解读诗词的多层含义以及诗词的模糊性对领导者在现代商业实践中的启发和运用。研究成果对 James G. March (马奇) 教授提出的“模糊性是智慧的一种来源” 这一观点做出了重要的理论贡献,并阐明在适当性逻辑的框架中,诗词作为故事的一种艺术形式,可以用来提升当代商界领袖的领导力。在当今管理学研究普遍被西方理论和实证所主导的现状下,该研究的创新之处在于链接东西方视角,以中国的实证研究和传统文化为基础,做出了创造性的有益尝试,让西方学术界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对当今管理学研究和理论发展可以做出重要贡献。被誉为当代管理学大师中的大师的 (guru’s guru) 斯坦福大学James G. March (马奇) 教授称赞本文对他自己的理解做出了重要贡献。
 

 Xbr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 期刊是SSCI二区期刊(2015年影响因子3.27), 由AOM前主席、《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AMJ) 》前主编Anne S. Tsui创办。 其现任主编Arie Lewin 曾任《Organization Science》的创刊主编,也是《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的前任主编。国际诸多位顶级学者都曾在MOR期刊发表论文,包括James G. March, John Child, Marshall W. Meyer, Andrew H. Van de Ven, Victor Nee, Andrew Walder等欧美著名大学大师和顶级学者。
 
 
 
 
二维码.jpg

 Xbr北京交通大学新闻网

分享到: